2008/11/19

What is the next language of Google AppEngine


前些日子Google AppEngine公布了它短期的Roadmap (to March 2009),其中包括承诺增加一些服务。但我想,最令人值得期待的便是宣布会对新的Scripting language得支持。无数的猜测已经遍布网络了。 The most exciting item is about its plan for supporting new Scripting language. 无数的猜测已经遍布网络了,我这里也来凑凑热闹。

直到今日,在GAE的issue tracking list中有大概 针对17种不同语言的需求。最多的五个依次是Java(JVM),PHP,Perl和JavaScript,其他的还包括C#, Erlang, Pascal, 等。

首先,我想说得是,我不认为这次会支持一个.NET语言,也不会是一个相对"小众"的语言,如Erlang,Lisp或是COBOL。始终,我认为这次会从那top five中选择。

另外,我不太愿意看到会是Ruby。作为一个与Python有些相像,而且用户群体规模也相近的语言,对于Ruby的支持实在没有给GAE带来多大的亮点。当然Ruby可以是一个nice-to-have的需求。

很早以前关于GAE支持Perl的故事就已经沸沸扬扬。事实上一个20% Google project也已经开始了相当长的一段时间了。 但至今似乎还相当的沉寂,而且最后的一次代码更新也已经是8月份的事了。

PHP,我不熟悉,因此也很难发挥。个人认为PHP是一个web开发语言,而人们更多地认为GAE是一个与Amazon Cloud Service等同的服务,因此也许需要一种更丰富,全能的语言,至少在感觉上应该更丰富,全能一些。

最后,只剩下Java(JVM)和JavaScript了。我当然对于Java得支持会感到非常的兴奋,或者说是对JVM得支持,这样可以用更丰富的方式来开发GAE引用,比如说Groovy, JRuby(赫赫,Ruby的支持解决了),Scala,甚至是Lisp。而且根据Java的安全机制,应该很容易创建出一个受限的沙盒来满足GAE的需求。在说Google还有一个众人皆知的秘密武器——Dalvik

但是,我觉得如果GAE支持JavaScript来进行开发的话,会是一个非常非常cool的亮点。如同Python一样,JavaScript也应该算是Google的半官方语言了吧,因此首先不缺乏任何积极参与者。而使得JavaScript在浏览器里与Service-side通吃,也隐隐约约有些许的趋势,比如说AppJet。Google也有自己的JavaScript引擎,也可以发挥发挥。

因此,我押宝在Java,但是感情方面在JavaScript。

3 comments:

Anonymous 20/2/09 10:42  

在博客里看到混搭项目冻结了,工作人员转去了GAE,而混搭用的javascript多,所以我猜测下一个支持语音javascript可能性非常大

vineela 5/2/19 18:26  

Thanks To sharing blog Excellent information with us...
sparkinfosys.com
Sparkinfosys is one of the best company in hyderabad ,We provide ecommerce solutions, ecommerce Web Design and Development, ecommerce SEO Services. Check the features of eCommerce websites Designed and Developed by Spark Infosys etc..

keen Digital 7/3/19 13:17  

Nice article .This is very useful information and I liked the pictures and the information present in it.
we are also providing Digital Marketing Services like SEO,SMO,PPC ,Web Design services,BPO,Graphic Design,etc.,
For more information
http://www.keendigitalservices.com/best-seo-company-hyderabad/

Footer

  © Blogger template 'Grease'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